广州海珠警方今日通报:今日7时28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洲桥南新街有一男子持刀伤害一名男孩,砍断该男孩一条手臂,该男子随后逃离现场。接报后,海珠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协助“120”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组织警力全力抓捕嫌疑人。目前,受伤男孩(7岁)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全力侦查,民警在今天中午1时多在黄埔区将主犯马某(男,41人,湖北天门人)抓获,随后又在海珠区鹭江将另1名涉案嫌疑人吴某(男,38岁,湖北省人)抓获。

  此前网上传出一张疑似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的图片,记者在手术室外就此图片向男孩的家属求证。据男孩的一名男性亲属确认,图片中的红衣男子即是本案的主犯马某,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据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与伤者家人疑有债务纠纷。警方现已协助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男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吴城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