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偷电动自行车,连孩子的玩具车也不放过。黄岛一男子再次偷电动车得手后被“电子卫士”识破,5月17日被黄岛警方刑拘。

  5月5日上午八点多,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居民封女士到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她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自行车被盗了。民警询问得知,不久前封女士刚在所里安装了“电子卫士”,便立即登录后台查询。民警发现,封女士的电动自行车头天上半夜的位置一直在所居住小区,但从4日晚11点多就开始移动,最后位置停在了隐珠街道办事处李家石桥社区,两处相距至少有15公里。

  民警随后立即赶到李家石桥社区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民警遇到了一名可疑男子,其所骑电动自行车特征与被盗电动自行车完全一致。民警立即拦截住该男子并带回所内调查。经审查,这名男子正是盗窃封女士电动自行车的丁某。丁某供述,他今年以来盗窃多辆电动自行车。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民警在丁某住处提取赃物的时候发现一辆幼童玩具电动车,丁某供认这个玩具车也是盗窃来的。

  5月17日,丁某被黄岛警方刑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