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5家企业将被认定为“2017年东莞市专利优势企业”。昨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每家企业将获得20万元的资助。据悉,专利优势企业项目自2013年开始设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6家企业被认定为“东莞市专利优势企业”。

  认定的企业多为各个行业的知名企业,包括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五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及电子、电路、模具、机械、电池、五金等行业。

  哪些企业可申请“专利优势企业”?市知识产权局介绍,申请认定专利优势企业需具备一定规模,企业的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或以上,同时拥有专利的数量和质量在行业中领先并在近两年逐年提高,拥有专利不少于3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5件或实用新型专利不少于20件,主导产品具有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此外,申请企业需建立完善的专利管理制度并在研发、生产、销售过程中实施,设立专门的专利管理部门,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