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杜阮镇某五金加工厂数十名工人,周六凌晨出现身体不适,陆续前往市五邑中医院就诊。

医生在为患者苏小姐检查身体。医生在为患者苏小姐检查身体。

  8月12号凌晨3点,市五邑中医院接诊了一名腹痛患者,医生经过对患者进行检查治疗后,患者症状得到缓解。当天早上,医院又陆续接诊了一批症状基本相同的患者,人数达40多人。五邑中医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章光华:来自同一单位的病人,他们都是以腹痛、腹泻为主,都显示血象白细胞增高,少数病人发烧,其他检查没有异常,这些症状引起我们医护人员的重视,考虑为集体食物中毒。

  部分患者经过治疗并无大碍,但其中11名情况较为严重。记者今天在医院病房见了其中一名患者苏小姐。她说,8月11号中午,很多工人在厂的饭堂吃饭,晚上就出现了不适。苏小姐:吃了茄子、芥菜、烧鸭,还有黄瓜和黄豆、饭,饭堂自己煮的,不知烧鸭是自己煮的还是买的,当时来医院痛得迷迷糊糊,痛得想地下滚那样,很痛很痛。

  经过几天治疗,入院治疗的患者病情都得到缓解,但病因还未最终确定。有关部门正调查事件。市食品药品管理监督局工作人员提醒,时下天气炎热,集体饭堂要妥善做好食品的存放和加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卓茂金:集体饭堂要严禁售卖过期的剩饭菜,对中午吃剩的剩饭菜要严格进行冷藏保存,并且要重新加热,确保食品安全才能售卖。

  此外,饭堂采购的食品原材料必须新鲜,禁止销售和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不准采购病死禽畜肉,或者来源不明的禽畜肉,不准采购街头供应的无证的摊贩制作的熟食食品。

  (江门台记者李勇 编辑殷武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