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浩程) 临近中秋,月饼成了一年一度的抢手货。近日,朋友圈悄然兴起了宠物月饼,商家声称纯手工制作,原材料都是纯天然。宠物医生则表示月饼能不能吃取决于宠物月饼的营养配比以及新鲜程度。

  朋友圈卖宠物月饼 68元4块

  程小姐在朋友圈售卖手工制作的宠物月饼。“很久以前,朋友想做宠物app时就想过很多宠物月饼的做法。现在朋友刚好在开宠物店,我们就打算做一些出售。”据她介绍,现在卖的宠物月饼有牛肉南瓜馅、鸡肉紫薯馅、牛肉紫薯流心、牛肉芝士馅四种,标价68元4块,每块50克。

  记者在其中一家网店发现,所售宠物月饼的馅料比朋友圈售卖的更为丰富,有金枪鱼菠菜奶酪、鸵鸟肉土豆奶酪等馅料。店家表示,配料经宠物营养师调配,可以放心给宠物狗食用。

  宠物医生:宠物月饼也容易吃腻

  对于这类宠物月饼,街坊们又是怎么看呢?记者随机访问了10名遛狗的街坊,其中有6位拒绝,2位认为可尝试,2位买过。“贵了,68元可以买很多东西,这月饼我是不会买的。”养金毛犬的莫先生告诉记者。也有此前买过此类月饼的陈小姐表示,之前有买过给狗狗吃,狗狗食用后并没有不良反应。

  给宠物吃宠物月饼究竟好不好?吉雅宠物医院院长莽刘祖表示,主要取决于宠物月饼的营养配比,还有原材料的新鲜程度。年纪大的狗狗最好少吃, 因为这类宠物月饼含脂肪比较高,容易吃腻,很可能会引起胃肠方面问题,甚至是胰腺炎。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