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2017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在广州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由新浪广东、新浪福建、新浪厦门、新浪广西、新浪海南五大地方站联动,经网友公开票选、专家评审团复评等为期3个月的激烈角逐,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正式荣耀诞生,潘叶江、许景南、李积回、李敏、潘孝贞、陈建、朱永、姜友路、伍锡龙、唐军10位企业家获奖。

  致敬时代驱动力 挖掘华南经济榜样力量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是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是中国经济界最具专业品质、最有影响力的一项评选。活动以“致敬时代力量”为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的领袖型企业家,传承中国的经济榜样力量。今年活动首次在全国设置了五大区域评选,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及西部五大区域同步展开,精准挖掘地方黑马。

  华南区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其经济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的建设规划,将实现珠三角城市群以广州为中心、主要城市间的“1小时生活圈”,成为华南区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而在这经济活跃发展的背后,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驱动了华南经济的增长,传承中国经济的榜样力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颁奖典礼企业界群星闪耀 共享经济盛典

  此次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群星”闪耀,迎来了一批媒体领袖、顶尖投资人、国家智库级经济学家的到来,同时负责此次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评委们也亮相现场,共同见证华南区经济领域的盛事。

新浪网执行总编辑孟波新浪网执行总编辑孟波

  新浪网执行总编辑孟波在致辞中表示,2017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出发点是寻找这些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那么,该如何定义“2017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呢?

中山大学教授、岭南学院副院长张斌中山大学教授、岭南学院副院长张斌

  担任此次评委团主席中山大学教授、岭南学院副院长张斌表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作为企业的核心人物,其所领导的企业,无论是在顺景或是经济逆势之中,一直有一股强劲的向上蓬勃的生生不息的力量,发现新的商业机会,挖掘新的商业价值,形成新的商业方向,他们心中有格局,手中有策略,眼中有方向,脚下有路径,能带领着中国经济走向下一个辉煌。《华夏时报》总编辑、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围绕中国经济的新形势作了详细的分析及预测。

  不忘初心 是荣耀更是前行动力

  颁奖现场为每一位获奖嘉宾精心准备了一个视频,并现场宣读了每一位获奖嘉宾的获奖理由。短短的一段话,浓缩了每一位获奖嘉宾的奋斗历程及伟大的人格魅力。他们或在技术研发上有突破性创新并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或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为整个商业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或通过管理、营销、人才、产品等创新为企业来了爆发式的增长;或对百姓生活带来了较大的改善,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又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从而让企业成为行业前沿的代表,成为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度。

  而现场每一位获奖嘉宾的获奖感言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动容,没有更多华丽的辞藻,有的是不断前行的决心和毅力。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叶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华帝将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充满乐趣的厨房生活,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而始终坚持“做一把好刀”的阳江十八子集团董事、总经理李积回更是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可贵,“传承中国刀工艺,推动中国刀走向世界”。

  是荣耀,更是前行的动力。正如颁奖嘉宾所言,这群获奖的企业家或许并不是这个时代聚光灯之下最闪耀的明星,但他们正在用工匠精神对抗着时代的变迁,用创新为企业注入持续生长的动力,让自己的企业在全球备受瞩目。

  未来充满挑战,而永不止步的精神需要传承。华南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不仅是一次评选,更是对华南经济发展的一次把脉,而这些获奖嘉宾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企业家精神,正是这个时代不断前行的驱动力和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