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针对近期广州市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现场突出的情况,广州交警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持续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据介绍,为全力以赴实现我市道路交通“更平安、更有序、更畅通”的工作目标,结合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进行处罚。

  记者来到广州交警在天河区 整治现场,多名交警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严格查处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机动车的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涉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广州交警在此呼吁,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广大市民骑行非机动车时请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出行。

  【案例链接】

  两辆非机动车碰撞倒地 一辆骑行者遭大巴碾压身亡

  2017年08月06日,张某驾驶二轮电动自行车沿黄埔区金洲北路西侧非机动车道由北往南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在超越同车道右前方张某骑驶的共享单车时,两车发生碰撞,致使张某倒入机动车道,适遇司机马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行驶经过,当场碾压张某身体,造成张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事后,张某因受伤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