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瓶创新区基础设施PPP项目粤海大道、29号路及园区开发项目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谢岗镇全媒体中心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七大项目动工,四个项目签约——新谢岗,开始踏上了新征程。日前,银瓶创新区基础设施PPP项目粤海大道、29号路及园区开发项目开工动员大会暨签约仪式在银瓶创新区举行。

  谢岗镇委书记胡毅峰表示,谢岗将力争实现产业和城市升级3年见成效,努力把谢岗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美丽小镇。该镇人大主席罗树华,镇委副书记谢伟平,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总经理蔡勇等参加开工仪式。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动工的项目包括道路项目、城市配套项目和产业项目。其中,粤海大道与29号路将成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两条道路打通后,将使谢岗镇曹乐村附近居住的市民到樟木头以及谢岗镇中心区,开车时间由原来的半个小时缩至十分钟。

  29号路、粤海大道正式上马

  本次动工的项目分别为29号路、粤海大道两个道路项目,粤鲲制造、粤海工业智造中心、海普仓储等3个产业项目和星汇翠峰、骏雅苑2个房地产项目。

  记者注意到,粤海大道位于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北部,是贯通产业园东西方向的干线公路,全长14km,将成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总投资约13.7亿元,计划于2020年8月竣工验收。29号路工程位于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西部,是联系樟木头、谢岗和桥头三镇的镇际联网路,同时也是连接潮莞高速与莞番高速的重要通道,路线北起于桥头镇,与莞番高速互通,经过谢岗镇,止于潮莞高速樟木头出入口,路线全长约为7.5公里,将成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总投资约9.88亿元,计划于2019年2月交工验收。

  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银瓶合作创新区内路网不足的现状,大大提高银瓶合作创新区的道路畅行效率。记者了解到,这两条公路极大方便谢岗镇曹乐村附近居住的市民,他们开车到樟木头以及谢岗镇中心区的时间,将由原来的半个小时缩至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