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年会将于2018年1月15日—19日举行。年会以“逐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公益创投活动总结大会、研究年会、社会组织讲坛、基金会论坛、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论坛等系列活动,还有30对社工新人上演一场汉式集体婚礼。2017年度社会组织时间大事评选已经展开,结果将在年会开幕式上公布,同时发布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报告。

  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年会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年会将回顾2017年全市社会工作,以“1+N”模式,即一场社会组织年会开幕式+多个社会组织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本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展现社会组织活力。

  一年五天的社会组织年会是广州社会组织的年度盛会,这场“嘉年华”将有什么看点?

  ①2018年1月15日开幕:社会组织发展报告首发

  2017年度的社会组织年会在明年1月15日开幕,届时将公布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十件大事,举行《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17)》首发仪式,并启动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年会系列活动。

  开幕式后,广州社联将召开2017年度会员大会,会员将听取并审议广州社联2017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向2017年度新入会会员颁发牌匾证书;举行广州社联会员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向积极参与支持2017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慈善公益活动的会员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当天下午,第四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总结大会举办。总结大会不仅全面回顾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情况,还举行《政府参与公益创投的地方探索与实践——以广州市为例》首发仪式,同时印发《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创新案例采编》,揭晓本届公益创投活动的“十佳优秀项目”、“十佳品牌项目”。

  ②1月16日全天:第三届社会组织研究年会

  第三届广州社会组织研究年会将在1月16日“登台”。研究年会以“新时代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社会组织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同时邀请民政智慧团、社会组织专家库的专家学者和资深社会组织代表参与,进行专题研讨。

  ③1月17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

  1月17日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社会组织年会安排了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8年广州峰会暨广州基金会季度论坛(2018年春),广邀国内知名基金会代表、研究机构以及专家学者,采用自由谈论、各抒己见的形式,开展圆桌讨论和互动交流。

  首届中国(广州)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论坛也在1月17日展开,邀请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的专家学者和主要负责人作主题分享。届时,组织与会领导嘉宾和社会组织代表赴广州市社会力量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广州市南沙区天廷救援生命教育体验基地参访体验。

  ④1月18日:30对社工新人举行“汉式婚礼”

  社会组织年会不仅有行业理念碰撞和实践探索,还将呈现从业者的浪漫与温情:“心中有爱,春暖花开”2018年广州社工年会暨广州市首届社工集体婚礼活动在1月18日举行,广州市首届社工集体婚礼将举办。全市30对社工行业新人,将以周礼为蓝本举行“汉式婚礼”。婚礼的祝福不仅增加社工的归属感,同时链接整合各方资源,扩大社工的社会影响力。

  广州市企业义工年度嘉许礼暨企业公益发展研讨会也在1月18日举行,年度企业义工的优秀代表获得嘉许,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将就企业公益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⑤1月19日:为老服务专项公益创投活动总结大会

  1月19日,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广州实践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安排参观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党建工作站,并与2017年度品牌社会组织代表一起分享品牌组织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品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
社会组织年会的“压轴戏”则是广州市为老服务专项公益创投活动总结大会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经验交流会,届时将对广州市为老服务公益创投活动回顾总结,向为老服务专项公益创投活动的支持单位授牌致谢,向广州市为老服务专项公益创投二十佳品牌项目颁发牌匾。

  文:广报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