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月24日上午,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安监等部门召开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市各运输企业做好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会议现场各部门首先给荣获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希望春运即将来临之际,这些先进代表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大会上,在场的市属运输企业向交警部门递交《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承诺书》,承诺围绕“平安、有序、幸福、优质”的目标,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客运交通安全。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指出广州地区的春运工作历来是全省乃至全国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春运工作的有关要求,早部署、严落实,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此外,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严把主体责任关、源头隐患清理关、动态监控关、安全意识关“四个关口”,强化春运组织领导工作、对车辆与驾驶人的管理工作、对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工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四项工作”, 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为2018年的交通安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