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以来,市交委执法局积极协调市交警特勤大队分别于2月14日、2月23日和2月26日深夜凌晨时段开展假冒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外加强重点商圈以及偏僻路段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假冒出租车等违法行为。

2018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共查处假冒出租车48宗。2018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共查处假冒出租车48宗。
其中2名涉嫌因使用假牌

  其中2名涉嫌因使用假牌的司机被移至交警部门进行司法追究。

  1

  2月24日1时20分许

  执法人员在中山大道华景新城前对盛某驾驶的一台车身绿色,顶灯为“天龙”的粤A3***Q牌出租车进行检查,车内装有计价器和空载标志,但经系统查询发现无该车辆相关信息。

  执法人员通过查询车辆车架号发现该车架号原为粤A***EL车辆所有,属于白云公司退出营运车辆。

  司机坦诚自己是通过朋友在网上购买来该车,时间不过一周,驾驶该车营运也才三四天,总收入600元左右,还没赚回成本就被半路查处,都怪自己当初心存侥幸,如今追悔莫及。最终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理。

  2

  2018年2月21日

  执法人员在天河客运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粤AC***5的出租车正在上客。由于当事车辆车牌与正规营运车辆排序有所不同,执法人员随即通过运政系统查询确认,发现该车牌对应车辆属金路小汽车公司,且已退出营运;而现场车辆顶灯、车身喷涂却为新东方公司,确系假冒出租车。考虑车上乘客人身安全,执法人员悄悄跟随该车至南方医院门前将其查获。

  执法君提醒广大市民,“广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上已开通出租车资质查询功能,大家乘车出行前可以通过资质查询一键识别假冒出租车哦~

  来源:广州交通执法

  编辑:周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