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过,作为劳务大省,广东即将迎来务工人员求职高峰。年后揾工哪里去?如何才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心仪工作?据了解,除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外,本月不少广州本地知名企业也将举行各类专场招聘会,有企业甚至还将“使出大招”,简化招聘流程,一天内即可完成终面,面试成功者甚至可报销差旅费。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部分行业企业用工会出现一定程度缺口,但全市企业用工较为平稳,不会出现“用工荒”;同时,今年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率将达93.9%,其中返岗需求行业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分别占比为34.89%和65.02%。

  事实上,就在本周,不少第三产业的单位正在陆续发布大量招聘需求。“招聘20名物业项目经理,持有物业相关证书者优先”、“招聘20名工程经理,具有五年以上住宅类物业项目相同岗位工作经验”、“招聘若干名保安,退伍军人优先”,“招聘若干名电工,中技/高中以上学历”……日前,位于天河区智慧城核心区域的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向务工人员抛出了橄榄枝。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年后的人才需求多达213个,涵盖管理层与基层执行类岗位约60个,其中大部分岗位对学历要求并不高,有岗位只需中专以上学历即可。

  学历要求不高,工资薪酬和福利待遇却不低。据了解,目前广州企业2018年用工规模总体上升,对中高级技能劳动者需求走高,其中需求量较大的销售人员、保安等岗位的薪酬主要集中在3500-5000元/月。

  “我们保安岗位的月薪基本也都在3000元以上。”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董先生说,该公司将于3月10日在高唐路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其中对保安、客服、工程类人才需求较多。为了减少务工人员的求职成本,该公司将于当日完成所有的面试流程,其中外省过来面试的求职者,一旦成功录用,还可凭单据报销单程差旅费。

  节后从苏州来到广州揾工的涂先生最近一直在寻找一份保安主管的工作。据介绍,他自己曾在广州多年,后因工作调动被派到苏州,在对比两个城市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情况后,他毅然选择回到广州寻找发展机会,“我有几年管理经验,也做过保安主管,在这行还是比较吃香的,不愁找不到工作。”

  据了解,本月广州还将举行134场招聘会,累计将组织7300多家次企业分批次开设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满足10万求职者的求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