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健武)记者昨日获悉,以“春暖花香·乐游清溪”为主题的清溪第八届“赏花行”预计在3月中旬举行,目前该镇正在稳步进行该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活动期间,市民除了可在清溪观赏到漫山遍野的禾雀花外,还可以参加客家土特产美食节。

  清溪“赏花行”活动,禾雀花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昨日,记者走访清溪各大景区发现,禾雀花已经次第开放,美不胜收。其中,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是该镇最佳观赏禾雀花的景区之一。在该公园的赏花亭和仙踪林,记者看到,一串串禾雀花盛开在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一串都有几十朵到上百朵花不等,串串下垂,如万鸟栖枝,让人叹为观止。而未开放的花蕾也是饱满膨胀,蓄势待放。据大王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欣赏禾雀花开放的最佳时期一般在三、四月份,但由于近期雨水充足,气温回暖,部分禾雀花已经提前开放,预计不久之后将全部盛开。

  清溪“赏花行”以花为“媒”,除了禾雀花外,大王山森林公园“南山花谷”的各色时花也已经竞相开放,开始盛装迎客。记者昨日在“南山花谷”看到,不少游客已经得到消息并前来观赏游玩。

  据介绍,第八届“赏花行”期间,清溪还将在大王山森林公园举行客家土特产美食节,展示该镇客家美食文化和旅游特产手信,营造良好的“赏花行”氛围。

  清溪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该美食节将有近百个摊位,分两个区进行,包括大王山森林公园新游客服务区、入口广场。目前,搭建摊位的各种材料已经准备就绪,本周内将安装完毕并让商家进场。该工作人员表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活动期间,清溪将加强安保、保洁、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畅的旅游、赏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