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黄锐)近日,由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主办、东莞市地方税务局承办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在线宣讲会在东莞万江举行,短短1小时内便吸引了线上近万人参与。本次宣讲也标志着东莞首个纳税人学堂标准化教室正式启用。

  时下正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高峰期,本次宣讲会依托纳税人学堂标准化教室,采用“直播+培训+互动”的宣讲模式,让更多的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相关申报事宜,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学习政策、用好政策。参会企业代表肖桂枝表示,本次直播宣讲来得及时,对他们作用很大,帮助他们理清了年所得12万元个税申报的有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平时通过纳税人学堂特别是网上学堂、微学堂,他们也可以学习掌握税收政策、了解便民办税举措,为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

  据悉,纳税人学堂标准化教室是该局按照省地税局标准建设的专门用于网上视频直播和现场培训、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场所。在去年,东莞地税就紧贴纳税人需求和政策热点,在“倍增计划”相关税收政策、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等宣讲会上尝试了“直播+培训+互动”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行的宣讲模式,获得了纳税人好评,接下来,将继续创新税收宣传辅导方式,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实用的政策辅导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