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暨南大学副教授、“亚洲飞人”苏炳添榜上有名。

  为了展示今世青年的优秀品质,鼓励广阔青少年奋发向上,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28名同志此奖章,使他们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

  作为我国的“百米飞人”,苏炳添以雄厚实力不断刷新纪录。2018年3月3日,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这也第三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早在2015年5月31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他以9秒99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苏炳添于2009年入读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201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尽管承受着修读学业和训练比赛的双重压力,他仍然坚持上课、训练两不误,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他的研究生导师傅京燕也曾说,“因为训练缺席的课程,他总是会及时补上。”作为经济学院第一批有运动员身份的硕士研究生,苏炳添也有一份暨大情结。在2015年赛后做客央视时,他身穿一件印有我校校徽的服装,表示想让全国知道自己是暨大的学生。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曾说,想继续留在大学里,为学校服务。

  上个月,苏炳添被正式聘任为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

  原标题:【暨南典范】我校教师苏炳添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

  来源:暨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