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越秀公办幼儿园将提供1316个名额参与摇号。根据公布的相关文件,2018年,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摇号的招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90%;小区配套幼儿园在按比例面向社会招生的基础上,将优先考虑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摇号进行分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其招生计划数100%的,由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不再面向社会招生。

  越秀区东山教工幼儿园和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较去年相比,今年都减招一个班。去年越秀区20所公办园(含8所原市属幼儿园)共招生1370人,今年缩减至1316人,少了54个名额。

  在小区配套幼儿园中,越秀区中六幼儿园和越秀区黄花实验幼儿园虽然同属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但两间幼儿园可谓一位难求,招生人数近几年都供不应求,需参加5月18日举行的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电脑派位才能确定录取名单。

  根据招生方案,小区配套幼儿园在接受完业主子女报名之后仍有剩余学位,剩余的学位将面向社会进行摇号。今年广州市越秀区锦城幼儿园却仅剩余1个名额进行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