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粤消宣)酒吧被查封后擅自解封,楼梯间内设置神龛,室外楼梯大锁高挂……“生命通道”竟变“死亡通道”!在持续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中,前晚省公安消防总队督导组再次出击,联合深圳市、东莞市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在随机抽查的11家娱乐场所内,督导组暗访到的火灾隐患触目惊心,违法行为令人匪夷所思。

  据悉,在为期两个月的“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中,广东分别针对小档口、“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公共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八类场所开展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疏散方面存在的六类突出隐患问题。

  目前,省公安消防总队共派出5个督导组,对各地情况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从严处理。消防部门呼吁社会单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整改存在的问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共同“打通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