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受持续的偏南气流影响,25-26日广东西部仍有较明显雷雨,局地雨势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起广东大部雷雨明显减弱。

25日早晨广州雨后彩虹25日早晨广州雨后彩虹

  昨天(24日),受偏南气流影响,珠江三角洲、粤西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阳江、茂名、湛江等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24日08时到25日08时,有10个站出现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湛江雷州市沈塘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1.5毫米。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31℃~34℃之间,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7℃。

  具体预报:

  25日: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6日: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7日:西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28-29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龙舟竞渡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的影响。仍需注意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