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小世界杯”总决赛完美落幕 见证华南地区幼儿足球最高荣耀

  7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8小小世界杯—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盛大闭幕,这也是华南地区有史以来在幼儿足球领域所取得的最高荣耀。最终,32所幼儿园队伍分别决出各4支冠亚军队伍和8支季军队伍,其中白云尚城幼儿园、广州市第二幼儿园、洛溪幼儿园、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成为了冠军组获得者。

  本次联赛由广东省足协主办,广州麦哲伦少儿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广州市足球协会和好爸爸Kispa品牌的大力支持,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型的学龄前儿童足球赛事。赛事适逢俄罗斯世界杯的热潮、响应国家对足球事业的倡导,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省幼儿足球启蒙事业发展。

  此次联赛分成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结合幼儿足球的特点,采取三人制比赛和足球游戏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每队15名队员,分为两项接力游戏,每项3人。三人制足球对抗赛则分为男生组、女生组、混合组(至少1名女生)。比赛设置了标准的器材、场地、裁判、赛制。从5月上旬赛事正式启动开始,全省共有211家幼儿园参加预选赛,共举行预选赛和复活赛近50场次。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原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胡中梅,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省足协副主席程志文,广东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岚,广东省足球协会秘书长邓欢欢,广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梁伟明,原国家队队员、中国幼儿足球推广人孔国贤,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院长潘虹,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流,好爸爸高级品牌经理谢采夷,建信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方劲松,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教育金融业务部副主任王磊等嘉宾出席了总决赛的闭幕式,见证了冠亚季军的诞生,并为各队伍颁奖。

  孔国贤表示:“这次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帮助,反响十分热烈。虽然我们在这个年龄段搞的足球比赛不以竞技成绩为目的,只为了对幼儿进行足球启蒙和体育锻炼的意识培养。但在整个赛事期间,幼儿参赛选手们表现出色,无论赛况起伏,结果输赢,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作为全省幼儿足球启蒙事业的一次成果展示,本届比赛是新起点,成为青少年儿童足球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