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在8月31日举行的肇庆市端州区政府八届32次常务会议上,确定了端州区小学上课时间,在9月开始实施。调整后作息时间:上午学校开门7:50,上课时段8:30~12:00;下午学校开门2:00,上课时段2:30~4:20,课后服务4:20~6:00。

  此前,端州区的小学生上课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30-4:20。家长普遍反映,孩子的起床时间太早、睡眠不足,且上学时间又与家长上班时间难以同步,导致诸多不便。

  本次调整将更有利于保证学生睡眠时间。推迟上学时间能保证学生睡眠的黄金时间,适当压缩午休时间更有利于白天保持精力,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有关专家指出,小学生10小时的睡眠时间一般指晚上,只要晚上保持充足的睡眠,中午只需休息片刻便可,而休息的形式不限于是午睡,静坐也是一种较好的午休方式。同时,把午休时间压缩到半小时左右,更有利于保持白天的精力,并能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