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显示的”交叉重复就诊记录“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显示的”交叉重复就诊记录“

  患者转院治疗发现存在“交叉重复就诊记录”,当地镇卫生院称“录入药物规格出错,为能退费给家属便一直挂在系统上”,不存在骗保行为。

  近日,广东湛江的陈友超向澎湃新闻反映,亲戚袁某转院后发现医院系统显示存在“交叉重复就诊记录”,仍挂靠在此前治疗的镇卫生院,而距其转院已一周时间。

  12月4日,湛江遂溪县黄略镇卫生院院长回应澎湃新闻称,系工作人员出现药物规格入库错误,导致多收费,为能退费给家属,便一直挂在系统上,在此期间没有产生多余费用。“我们是收支两条线,不存在骗保行为,每天下午都会把钱交给财政局。”

  陈友超称,今年11月3日,亲戚袁某因到脑梗塞在遂溪县黄略镇卫生院入院治疗,11月7日办理出院手续,翌日,转至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11月15日,家属发现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系统显示“该参保人在‘遂溪县黄略镇卫生院’存在与当前入院日期交叉重复的就诊记录”,就诊日期为11月3日至15日当天。

  “当时觉得对方可能存在骗保行为。”陈友超称,他们第一时间向镇卫生院询问情况,卫生院解释是误多收了费,为能退费给他们便一直在系统上。随后他向“湛江市12345”反映了此事。

  11月29日,“湛江市12345”答复陈友超称,经医院调查,血栓通规格原是一盒10支,但调入系统变成了一支一盒,一支31.913元,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导致出现规格入库错误,从而错收10倍金额即319.13元。

  答复称,患者从8号出院后到16号期间未收其任何费用,不存在骗取国家社保的行为,发现问题后已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前来领取费用。

  前述镇卫生院院长称,患者在医院治疗5天,使用血栓通10支,个人缴费总额595.03元,实际应缴537.59元,报销后折算下来实际多收患者57.44元,多次向家属解释了此事。

  “不止他一个人,好几个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显示异常,我们发现后已经协调解决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