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李大林 通讯员刘镇 朱卓东)挂绿湖旁,罗岗村安置新社区(南区)内,一排排3层小楼和一幢幢18层的高楼将迎来“新主人”。“我们回迁到高层公寓后,可饱览挂绿湖美景。”罗岗村红星社村民古志中摇珠分房结束后,满脸笑容地走了出来。近日,挂绿湖水利工程核心区安置新社区罗岗村安置新社区(南区)率先启动回迁安置,为期10天的摇珠分房工作顺利完成。罗岗村下一社、下二社、红星社等15个合作社的964户居民选到了新房。这些回迁村民将成为挂绿新城城市中心的首批新社区居民。

  刚刚办完“网签”的罗岗村民徐大哥告诉记者,“网签”过程十分顺利,自己过来签个字,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拿到钥匙后,自己买点家私就可以入住,当然是越快住进去越好啦!”想到即将入住新房,徐大哥感到很开心。同时,徐大哥称,周围配套相对完善也让他很是称心。据悉,罗岗安置新社区规划建设内容除回迁安置房外,还配建社区服务中心、村民委员会、党建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幼儿园、卫生站、商业、肉菜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周边建有罗岗小学、增城一中、三甲医院等。

  据悉,根据村民意愿,罗岗村分2个安置新社区进行回迁安置,并有低层户型及高层户型两种选择。其中安置新社区(南区)用地约347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设21栋高层住宅(18层),207栋低层住宅(3层)及有关公建配套,共2556套安置房,回迁安置罗岗村共15个合作社、964户、近4000名村民,是挂绿湖水利工程核心区11个安置新社区中安置人口及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

  荔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力争让居民2019年春节前搬入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