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从12日在广东英德连江口镇连樟村举行的“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广东省累计近150万相对贫困人口达到当年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从4.54%降低至0.03%以下,全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00元。

  据悉,2016年广东省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推进机制,聚焦乡村振兴,基本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通过产业振兴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的创新道路,发挥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集体力量。据不完全统计,9 年来,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认捐金额已超过257.36 亿元。

  “2018 年度南粤慈善盛典”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并得到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支持。连樟村党支部书记陆飞红等十位扶贫干部,当晚获颁“年度扶贫贡献人”;村民陆奕和代表十位村民获颁“年度脱贫奋进人”。碧桂园集团获颁“年度公益领军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碧桂园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48亿元,助力近36万人脱贫,并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奖第一名,在企业界作出了榜样示范;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获颁“年度公益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