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25届广东省企业家活动日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出席活动。

  覃伟中代表省政府,向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的“纲”,广大企业家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共谱新时代新篇章。

  覃伟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各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发挥好“家园、桥梁、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各地金融服务机构要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银企互利双赢、融合发展。

  朱宏任提出,希望广东省广大企业家站在新起点上,要有新作为;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顺应时代要求,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企业家活动日以“创享新时代—在国际一流湾区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期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