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金羊网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王明、吴伟洪文/图 金羊网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王明、吴伟洪

  7月2日,广东消防通报,7月1日18时25分,韶关市南雄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南雄市珠玑镇中站村一辆车掉进悬崖请求救助,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9时,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一辆私家车冲下100米山崖,有人被困。救援人员迅速准备绳索、担架、电筒等装备,在固定好绳索后,摸黑下崖展开搜救。由于悬崖下方一片漆黑,消防员只能借助手电筒查看情况,同时用吹哨子的方法“联系”被困人员。在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车内五名被困人员(两名大人、三名小孩),不幸的是其中一名小孩已无生命迹象,另外四名被困者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协同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简易包扎处理后,再用多功能担架固定。19时50分,消防员用多功能担架将两名小孩从崖底抬至正在等候的救护车内进行急救。20时,消防员再次下到崖底。当天21时左右,所有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伤者目前生命安全已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山路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小心谨慎,切记不要开快车,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