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丁玲、柳卓楠摄影报道:8月3日起,因起义路海珠广场道路品质化提升工程施工需要,横跨广州珠江老城区段的海珠桥双向封闭机动车交通。至8月3日早上,海珠桥北侧桥脚的路面已挖开施工,相关的交通管制正在实施。

8月3日早上,广州海珠桥双向封闭机动车交通 梁怿韬 摄8月3日早上,广州海珠桥双向封闭机动车交通 梁怿韬 摄

  现场:昨晚仍通车,今晨海珠桥北桥脚已“开工”

  8月2日深夜,金羊网记者在海珠桥北桥脚看到,此时海珠桥北桥脚及海珠广场广州解放纪念像周边道路,仍处于行车开放状态。但大批施工车辆,已在周边的侨光路、侨光西路、一德路一带集结。用于围蔽交通的施工路障,也摆在周边道路两旁。

  至8月3日早上8时许,记者再次返回现场,发现海珠桥及周边道路因施工而制定的交通管制措施已在实施。记者在海珠桥北侧越秀区的桥脚看到,海珠桥围蔽范围内,已有钩机对路面进行开挖施工。在施工区外围,则有路障封闭上桥的机动车道。在海珠广场外围的侨光路和泰康路十字路口,有交通疏导人员对交通进行指引,但凡有车在施工路障前不知如何前行,相关疏导人员就会走到车前告知司机可以绕行解放桥和江湾桥过江。

广州海珠桥海珠区一侧上桥口,交通疏导人员指引车辆绕道 梁怿韬 柳卓楠 摄广州海珠桥海珠区一侧上桥口,交通疏导人员指引车辆绕道 梁怿韬 柳卓楠 摄

  由于海珠桥双向机动车道均封闭,记者在海珠桥南侧海珠区的桥脚看到,车辆上桥口同样被封住,路障前同样有疏导人员对在路障前徘徊不前的车辆进行引导,指引车辆通行其他桥梁。

  虽然海珠桥双向机动车道封闭,但桥梁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依然开放。相比桥中间空荡荡的机动车道,桥两侧的人行道则显得热闹。

广州14路公交车内,贴有海珠桥封桥公交改道的信息 梁怿韬、柳卓楠摄广州14路公交车内,贴有海珠桥封桥公交改道的信息 梁怿韬、柳卓楠摄

  海珠桥周边行车略见紧张,公交司机每到一站提醒乘客封桥改道

  金羊网记者8月3日早上发现,截至当天早上10时,分担海珠桥交通的解放桥和江湾桥均通行正常。但在桥两侧的地面交通方面,江南大道北则因车辆需等待原本设置在海珠桥头南华东路的灯号放行而略有堵塞,起义路则因接纳由解放桥下桥后转大新路进入的车流、原本就有施工及较多车经起义路转大南路前往北京路一带等原因,同见行车缓慢。

  记者8月3日早上搭乘广卫路开出的14路公交车发现,原本行经海珠桥的14路车车内,后门上方张贴有一张A4纸大小的公告,公告上写明了关于海珠桥施工封闭的相关通知。从广卫路总站发车后,每到一个站点,司机师傅会大声提醒上车乘客,告知海珠桥封桥中途不停车站的通知,让乘客注意出行安排。

交通疏导人员指引车辆绕道 梁怿韬 丁玲 摄交通疏导人员指引车辆绕道 梁怿韬 丁玲 摄

  记者来到海珠桥南侧的江南大道北公交站,发现该处公交站牌上标注了关于海珠桥封闭的相关通知,并标注了13、14、29、86、87、88等多路公交车转移站点的信息。

  记者在此停留观察,发现仍有较多市民不清楚封桥公交改道的通知,并互相问询如何搭车。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发布的海珠桥封闭信息,海珠桥双向封闭机动车交通及相关的交通管制措施,将会维持至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