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海上有一只“白鹿”在作怪

  未来几天,广东连续多日的高温将会有所缓解

  吹空调指日可待

  近期令人热到没脾气的三色高温预警图

  但是不只是“吹空调”那么简单——

  台风“白鹿”将严重影响广东!

  粤东粤北将有大暴雨和大风!

  白鹿最新位置

  23日17时“白鹿”(强热带风暴级)

  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930公里的洋面上

  也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25.0度

  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

  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8级大风半径200公里左右

  23日上午台风“白鹿”的自拍图

  路径趋势

  预计,“白鹿”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4日穿过或擦过台湾南部后趋向粤东到闽南海面,并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到12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市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雨的影响

  粤东和粤北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4日傍晚到26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粤北山区局部特大暴雨极易致灾

  随着台风登陆粤闽一带沿海,并继续向内陆深入,强降雨会主要集中在粤东粤北,局地会出现特大暴雨。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广东梅州、河源、韶关、清远等粤北山区民众,猛烈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务必小心防范。此外,江西南部,湖南南部也将有大暴雨天气,不可掉以轻心。

  风的影响

  23日夜间到24日,巴士海峡风力逐渐加大到9级~12级;24日到25日,台湾海峡、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2级;24日夜间到25日,粤东市县有8级~10级大风、粤北市县有6级~8级大风。

  自2017年第17号台风“玛娃”在当年9月3日21时30分在汕尾市陆丰甲西镇沿海地区登陆之后,至今粤东还未有台风登陆!

  无论台风在广东还是福建登陆,广东都有严重风雨影响。

  粤东、粤北地区防台务必要严阵以待,千万不要“轻敌”!!

  截至23日16时40分

  广东共挂起25个台风白色预警、16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近6年登陆粤东的台风

  相信大家还记得,影响粤东最严重的台风非“天兔”莫属,是近40年来登陆粤东最强的台风。

  2013年台风“天兔”带来的灾害

  还有,2016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于10月21日12时40分在汕尾市海丰县鲘门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2米/秒(14级),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在10月下旬以后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

  2016年10月21日广东惠州风雨交加

  重点防御:

  1。 粤东沿海市县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防雨加固工作。

  2。 台风天不要到处跑,特别是粤东地区,小编送上宅家攻略↓↓↓

  3。 台风是个庞大系统,不能只关注台风登陆点,关注留意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风雨影响。台风路径、所在地具体预报哪里看,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缤纷微天气”,风雨情况,尽在掌握中。

  4。 正值暑假,在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滨海旅游区等地,要注意防台风、防雷暴、防地质灾害,注意园区标识标牌及风险提示,特别留意游览步道、护栏、观景台等区域的安全。注意调整出行计划。

  5。 要防御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避免到山坑和溪谷的下游游玩,不要进入尚未开发的林场、水库、海岛等危险区域。

  最重要→→学会看懂台风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