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余宝珠

  10月13日晚,东莞东坑交警大队开展涉酒驾驶周末夜查整治行动,对辖区路面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查处。21时50时许,执勤人员在骏发西路对一辆小型客车途径执勤点,民警例行对司机伍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33mg/ml,已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进一步核查发现,伍某竟是无驾驶证,且其所驾驶的小客车核载8人,实际载了11人,超载了3人,终确认伍某无证超载酒后驾驶。

查处现场查处现场

  据伍某交代,当晚原本负责接送的司机请假了,厂里临时安排不了司机接送,他虽然没有驾驶证,但是跟别人学过几天驾驶技术,晚饭时喝一小杯白酒,头脑还很清醒,自己觉得不影响开车,为了让工友早点回宿舍休息,所以就冒险开车送工友回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伍某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共3800元及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伍某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