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9日受冷高压脊控制,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天气干燥,中北部市县早晚清凉,从全国范围看,16日、17日,西南地区多雨的天气仍将持续,西北地区还将迎来降雪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15日白天到16日早晨,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南部沿海、梅州等市县出现了分散的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15日白天最高气温,除清远、韶关、粤西市县较14日下降了1~2℃,全省其余大部市县较14日普遍升高了1~3℃。另外,广东省海面出现了6-8级东北到东风。

  预计,16-19日受冷高压脊控制,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天气干燥,中北部市县早晚清凉;16日广东省海面有6-7级东北到东风。海面风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天气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具体预报如下:

  16日,粤西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之间。

  17-18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韶关和清远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之间。

  19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海面大风:16日广东省海面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17-18日粤东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据中国天气网16日早上发布的信息,自12日以来,冷空气自北向南陆续影响了江南及其以北地区,我国多地气温一降再降并跌至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点。预计16日开始,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不过南方气温还将继续刷新低。另外16日、17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西南地区多雨的天气仍将持续,西北地区还将迎来降雪天气。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