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五16:30,公交车分别从3所学校出发开往新塘中巴站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 通讯员刘镇报道 “以前,每到周五接孩子放学回家时就发愁,不仅找不到地方停车,途中还经常堵车。‘学子专线’替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学生家长徐女士如是说。10月18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增城分公司在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举行增城首批“学子专线”启动活动,为学生们带来“量身定制”的优质公交服务,学生们放学时即可乘坐专线回家。每周五16:30,公交车分别从3所学校出发,开往新塘中巴站。

  今年8月下旬开始,二汽增城分公司与校方经过半个月的调研和协调,最后达成共识,针对增城区第一中学、荔城中学、高级中学等学校的新塘教职工和学生,规划开通区第一中学往新塘、荔城中学往新塘、高级中学往新塘3条校园定制专线。9月初,专线启动试运行,运行期间情况稳定、效果良好,二汽增城分公司决定正式开通这些线路。

  据介绍,“学子专线”是全新模式的服务方式,执行的是学校至新塘中巴站。每周五16:30,3条线路统一从学校准时出发,沿途所有站点均停车,全程50分钟左右,切实解决学生们回家打车贵、坐车难的问题。此外,为了提高家长对“学子专线”公交服务的认可度和保障学生安全,二汽增城分公司均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校门口,把稳安全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