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澄公宣

  还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网络游戏“QQ农场”吗?那时候,一句“你今天偷菜了吗?”几乎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问候语,而每天定时跑到QQ好友菜园“偷菜”,享受别人的劳动果实,更是不亦乐乎。但游戏终归是游戏,在虚拟世界“偷菜”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偷菜”可是违法之事。记者23日就从汕头市澄海区警方获悉,51岁的安徽人孙某河近日就在当地上演了一幕“偷菜”的现实版,到别人菜地偷割蔬菜。结果,他为自己一时贪婪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被澄海警方抓获并依法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

  男子凌晨田间地头上演现实版“偷菜”被抓

  据悉,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莲上派出所于近日陆续接到辖区内竹林村的农民反映:他们发现田地里的蔬菜瓜果有被人偷盗的迹象。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莲上派出所迅速反应,组织警力联合竹林村治安队员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防范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 生命 财产安全。

  至10月21日凌晨3时多,莲上派出所警力联合竹林村治安队员在巡逻执勤过程中,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正用镰刀在菜地里偷割蔬菜,遂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该男子孙某河(安徽省太和县人)交代了其因一时贪婪,萌生了将蔬菜偷回家吃的想法,并于凌晨携带镰刀,骑车窜至莲上镇竹林村村民种植的菜地偷割蔬菜约十几斤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人员孙某河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被盗的蔬菜也被民警归还了村民。

  汕头澄海警方也希望以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请莫贪小便宜,尊重他人劳动果实。偷盗物品金额无论大小,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任何人都不得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