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10月20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记录了广州地铁汉溪长隆站安检要求乘客卸妆,该微博很快登上了热搜。对此,广州地铁方面回应称,视频中乘客妆容较为惊悚,脸上带有“血迹”,要求卸妆是为避免引起其他乘客恐慌。广州地铁还表示,一些地铁站,如汉溪长隆站会提供“卸妆三宝”:镜子、卸妆油和纸巾,供乘客使用。广州公交公安层特别提醒勿扮“鬼怪”乘地铁,否则将面临处罚。

  实际上,2017年11月1日,广州公交公安就曾发布微博,提醒乘客勿扮“鬼怪”乘地铁,否则将面临处罚。当年10月31日晚,该分局厦滘站派出所民警辅警就在地铁站主要出入口加强巡查拦截,查处“扮鬼”乘客约20名,教育后让其涂洗干净才准进站。公交公安还特意提醒,地铁是公共交通工具,不是您的私人空间。为了不要影响其他乘客出行,请勿化“恐怖”妆面或者装扮“鬼怪”乘坐地铁。对不听劝阻或对公共秩序、公共安全造成不良后果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新快报记者留意到,在这条微博视频发出后,网友的评论几乎一边倒表示认同地铁方面的做法。网友“敷尔佳吖”评论说,“那么多人化惊悚装万一吓到心脏不好的人怎么办,支持这个做法”;网友“希望好运慢慢的糖糖”表示,“地铁也是出于安全考虑,互相理解一下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