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黄睿 邝文彬

  11月6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发布消息称,浈江警方在韶关仁化警方的协助下,近日成功将一名潜逃多年的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2016年,自称是某钢结构工程品牌项目投资人的袁某(女,56岁,韶关仁化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家住韶关市浈江区东河片区的朱某。交往中,袁某表现得十分大方阔绰,并称自己正在与某大型企业进行工程项目合作。

  骗取朱某的信任后,袁某便以项目资金周转及急需应酬费用等各种缘由为名,向朱某提出借款要求,并向朱某许以高额的利息,这让朱某很是心动。朱某先后向袁某出借共5万元。钱到手后,袁某却从未履行过承诺,反而在朱某几次催款后,突然消失了踪影。

  直到此时,朱某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诈骗,赶紧向韶关浈江警方报案。警方介入后,却发现犯罪嫌疑人袁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直至2019年10月31日,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浈江公安东河派出所民警在仁化公安等部门的协助下,将匿藏在仁化县城的诈骗嫌疑人袁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某对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她并不是什么品牌项目投资人,更没有什么工程项目合作,当时她只是某单位的一名保洁员。每次骗得朱某的钱财后,袁某就会到境外赌博,每次输精光后又以各种理由向朱某借钱。

  袁某称,在朱某有所警觉并催要本金和利息时,自己才意识到仅靠自己千余元的月薪根本无力偿还,便逃往仁化县城,以做家庭保姆的身份藏匿了起来。袁某没想到的是,潜逃三年之久,东河派出所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缉捕。

  目前,嫌疑人袁某因涉嫌诈骗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