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视频 羊城派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刘漫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7日,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27线刘智伟车长像往常一样,执行着萝岗香雪总站(梅花世界)站与岭头总站之间往返的营运任务。在营运途中,却发生了一个有惊无险的小插曲。

  当日上午9:40左右,刘智伟驾驶着营运车辆到达水西路站时,突然有两名男子在“赛跑”。跑在前面的男子A一溜烟从公交车后门闯入车厢,大喊着:“师傅,帮帮我报警!”随后追上来的男子B一把抱住男子A,对男子A说话态度激动。

  看着2名男子横冲直撞上了公交车,车上乘客被吓得不知所措。刘智伟第一时间先将车安全靠边停下,马上安排乘客撤离到车头位置或者先下车,避免被误伤,报警并上前了解情况。

  “男子A说他刚才在路上捡了几张报纸,男子B见状便大发雷霆,说报纸是他的,随后比较冲动,要追着男子A打。”刘智伟回忆当时的情形。

  男子B对男子A穷追不舍,情急之下,男子A只能跑上公交车求助。刘智伟劝导男子A冷静,并说让警察来帮助他们协调。男子B听到刘智伟报警之后,随即独自下车。男子A则心有余悸,跟着刘智伟的营运车辆坐到下一站才下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