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钟耿祥 黄靖涵

  11月26日10时56分,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六沙第二小学旁边的河涌,一名17岁的少年跳河轻生,令人痛心的是,当营救人员费尽力气将救其上岸时,他已无生命迹象。

救援人员在河涌营救少年救援人员在河涌营救少年

  26日上午,横栏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抵达河涌边,当公安民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已不见少年踪迹,而这条河涌深达3米,情况危急!随即,2名消防指战员穿戴好救生衣、扎好绳索与救援人员一起下河,在少年落水位置展开搜救,最终发现了落水少年,并与救援人员将其营救上岸。不幸的是,经医生确认,这名少年已无生命迹象。

  据了解,落水者一家是河南人,住在河涌边,经营废品生意,这名少年只有17岁,落水前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常向父母要钱、向同学借钱充值游戏,当时,父母正对少年进行劝说教育,不料,少年不但不领情,还与父母激烈争吵,并以跳河方式相挟。少年落水后,父母不识水性,只能着急呼救,在河涌旁第二小学工作的两名厨师听见呼救后第一时间跳河救人,但无果,最终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