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13时许,广州反诈中心预警发现增城区一群众疑似遭遇电话诈骗,通知增城区反诈中心立即安排警力对该预警事主开展劝阻工作。

  民警多次拔打事主电话联系一直无法接通。

  增城区反诈中心立即分工合作,在安排人员继续拨打电话联系的同时,安排警力上门找人。然而,民警到事主家中、走访邻居均未能找到事主。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早一分钟找到事主才能早一点避免经济损失。于是,民警组织派出所值班警力在事主居住地周边酒店、银行等多方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某酒店找到手里拿着一叠银行卡的事主。

找到的事主及其银行卡找到的事主及其银行卡

  经了解,预警事主于今天13时许,多次接到陌生网络电话,对方冒充某地公安局,声称事主身份信息被人盗用而欠款200多万元,不进行处理将会被公安机关抓捕。

  事主当时十分担忧,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

  民警找到预警事主时,事主身上共带了11张信用卡金卡,初步估算,民警帮助事主成功挽回约55万元损失。

  事主表示,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其转帐被骗对其及家人将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反复对增城区反诈中心及中新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广州反诈

  原标题:《奋战5小时!广州增城反诈中心成功拦截一宗“公检法”诈骗 为群众挽回55万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