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戴朝文

  2月13日,一辆满载着东莞星河科技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赠物资的重型货车,将1649箱共13.19吨真姬菇运到清远,供给医院、疾控中心和交警等11个单位的职工食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加菜”。

  真姬菇装车

  此次物资捐赠活动由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联系对接,供货企业是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认定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为了尽快将新鲜的农产品及时供给清远,集团公司决定从韶关生产基地调货。”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公司销售经理蒋小云说,集团属下有两个食用菌等蔬菜种植基地,考虑到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就从离清远最近的韶关基地组织了这批真姬菇。

  真姬菇被送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这批物资分别捐赠给清远市人民医院和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然后再分配给疫情防控各相关单位或个人。清远市人民医院除了用于员工饭堂工作餐外,还将把一部分真姬菇作为慰问品,送给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家庭,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获知捐赠信息后,提前做好了分配表。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公安局和清城区人民医院等9个单位的食堂都有分配到数量不等的真姬菇。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