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再睿 通讯员 肖成鑫 孔德志

  3月16日,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鼎湖区桂城街道的车内财物盗窃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新、盘某生。据犯罪嫌疑人叶某新交代,他只因听到一句话,便生出贪念,有了伺机作案的想法。

  原来,案发前几天,嫌疑人叶某新在桂城街道某小区附近闲逛,无意中听到一名车主打电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当叶某新听到车主谈及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的情况,他便立刻起了贪念,开始惦记起这名车主。

  叶某新将听来的消息告诉曾有雇佣关系的盘某生,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商量盗窃方案。随后紧紧盯住这名车主的车辆,准备寻找时机下手。

  3月7日凌晨,两人选择当晚下手。叶某新驾驶车辆搭载盘某生,前往桂城街道某路段,缓缓靠近惦记已久的目标。他们确定四周无人之后,迅速拿起事前准备的破窗器破窗实施盗窃,盗窃车内财物价值约3万余元,得手后迅速开车离开犯罪现场。

  警方抓住一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在车内盗取的现金犯罪嫌疑人在车内盗取的现金

  3月7日上午,鼎湖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破小案”专班快速反应跟进,依托“智慧新警务”综合研判分析,以及大量走访周边群众,民警们最终锁定叶某新和盘某生有重大犯罪嫌疑。

  锁定嫌疑人身份之后,按照鼎湖公安分局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破小案”专班会同网警、刑侦、巡警以及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抓捕工作,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端州、鼎湖某间出租屋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起获作案车辆、部分赃款以及嫌疑人作案时所穿衣物等。

  经审讯,嫌疑人叶某新、盘某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新、盘某生已被鼎湖公安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