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8-10日广东多云为主,气温总体趋于回升,早晚有(轻)雾,体感略凉;1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9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变化节奏快,注意适时增减衣物;11日需注意防御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

  实况方面,7日白天到8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出现了阵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8日早晨,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韶关和肇庆的部分市县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8日早晨全省大部气温较7日小幅回升。广东中北部的清远地区多云,有阳光。

  8日上午云图可见,粤西及南部地区云量仍较多。

  8-11日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8日,粤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9-10日,全省大部多云,早晚有(轻)雾,局部有阵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16℃,其余大部分市县16℃~18℃(雷州半岛南部20℃左右)。

  1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9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

  海面大风:8日,粤东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

  温馨提醒:

  1。气温变化节奏快,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2。雾时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

  3.11日广东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御雷电、短时降水和雷雨大风引发的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