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个春节,对于家住寮步镇横坑社区的王德兴、刘越英老两口而言,就像坐了一回“过山车”。疫情发生后没多久,因没有口罩而坚持不出门的老两口,家中食物告急。正当两老万分忧虑之时,社区警长王源勋敲响了他们的家门,并和社区干部一道一直跟进服务,让老两口既感动又踏实。

  一个多月来,王德兴、刘越英老两口一直想给帮助过他们的民警、干部送上一封感谢信,却因不知道民警、干部的单位,一直无法如愿。老两口遂通过住处业委会向东莞日报记者求助。今日(8日)下午,在寮步公安分局的协调下,老两口终于在横坑派出所,当面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警长王源勋致谢。

  生活不便八旬老人焦虑

  81岁的王德兴和75岁的老伴刘越英是湖南人,大约七八年前开始,便和儿子一道在寮步镇生活。因为儿子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日里只有两位老人一同生活。

  疫情发生后,老两口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坚持到2月中旬时,家中存储的食物便所剩无几,正当老两口打算出门购买食物时,老两口才发现家中没有口罩。于是,老两口决定再坚持几天看看。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样的事情,又让王德兴和刘越英老两口碰上了,次日,家中用来消磨时间的电视机也坏了。

  幸运的是,正当老两口深感焦虑之时,有人敲响了他们的家门。敲门的人叫王源勋,是寮步公安分局横坑派出所横坑社区警长,那段时间,王源勋正和同事一起在辖区开展地毯式走访,协助群众登记“莞e申报”。恰巧当日在整理王德兴、刘越英小区登记情况时,发现老两口还没有申报信息,于是,王源勋便决定上门去看看。

  “阿姨,你好,我是社区警长王源勋,我是来……”还没来得及介绍来意,王源勋便被老两口请进了家中。看到主动上门的王源勋,老两口高兴不已,拿出了家里的糖果和饼干招待王源勋。介绍完来意后,王源勋一边帮两位老人填报“莞e申报”,一边和老人话起了家常。

  老人登门感谢贴心警长

  “因为没有口罩,也不会网购,两位老人已经好多天没有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了,甚至连用来消磨时间的电视机也坏了。”王源勋说,得知老人坚持响应号召,坚守“没口罩不出门”的原则后,王源勋即感动、又心痛,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帮两位老人解决困境。

  从老人家出来后,已是晚上10点,王源勋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立即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自掏腰包,连夜为两位老人购买了蔬菜和水果,随后又立即回到派出所,向领导申请了一盒口罩给两位老人送去,还交代社区工作人员尽快上门为老人维修电视。

  “我是社区警长,我只是我的本职工作。”让王源勋没想到的是,从他走进老人家中起,他的本职之举,就开始在两位老人心中泛起了涟漪。

  刘越英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老两口就开始起草感谢信,期间修改了很多次,但都感觉无法表达自己的谢意。好不容易将感谢信写好后,却因不知道民警、干部的单位,一直无法如愿。因此,老两口只得向住处业委会求助。

  “儿子没在身边,幸亏有你们的帮助,这是我们来东莞后最感动的一个春节,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样的。”再次见到王源勋,王德兴眼眶红润,右手激动地握住了王源勋,左手则竖起了大拇指,给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们点赞。

  全媒体记者 王子玺 梁盘生/文 王子玺/图

  苏祖洪 黄智谦 廖嘉慧/视频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