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名单APP名单

  南都讯 记者尚黎阳 通讯员曾祥龙 林雁飞 这20款A PP千万别下载!昨日,广东省公安厅曝光2016年第一季度安全问题突出的20款 A PP,违法类型涉及窃取用户信息、擅自使用付费业务等。这20款A PP,有的可以从资源文件中释放出一个apk、弹出安装界面,有的甚至能私自发送 注册短信、发送付费短信、拦截回执短信并自动回复,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这20款A PP主要以手机游戏为主,主要来自“蘑菇市场”“第一应用”“好卓市场”等应用市场,其中有6款下载量超过100万,一款名为“[火爆]英雄国度”的A PP下载量甚至超过了200万。

  据 悉,今年3月起,为进一步净化我省移动互联网环境,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开通“违法A PP曝光台”,通过广东网警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dgaw j)、平 安南粤网(w w w .gdga.gov.cn)、粤警民通A PP三种渠道,定期向社会公开曝光传播违法有害信息、吸费、盗取公民个人隐私等侵害公民 权益的A PP,提醒广大网民加强防范、及时卸载,确实保障网民隐私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