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雨水未停,冷空气又要来了。昨天广州继续有暴雨,气象台还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虽然上午有暴雨,但阳光在下午还难得露了一下脸。受冷空 气影响,今天起广州气温明显下降。最近阳光不给力,再忍一下,市民有望迎来阳光周末。

  前天夜间至昨天白天,受潮湿气流和切变线的影响,广州市中北部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南部的番禺、南沙等地普遍出现了暴雨,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和7到8级阵 风。昨天早晨广州市区还出现了大雾。22日20时至23日15时,全市平均雨量42.8毫米,有100个观测站(占33%)录得50毫米以上雨量,其中番 禺区桥南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109.5毫米。

  预计,24日受高空槽及低层辐合影响,广州市仍有较明显的持续性降水,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25日起广州市强降水自西向东趋于结束,周末阳光重现。另外,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州,气温将逐步下降6℃~8℃。

  24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将从19℃降至13℃

  25日,小到中雨转多云,12℃到16℃

  26日,多云到晴,10℃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