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上市价格不低荔枝上市价格不低

  入夏以来,我市菜价出现普遍回落状态。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近期虽受雨天影响,但深圳市场上蔬菜供应充足,菜价仍在回落,部分又回到了“一元时代”。随着盛夏的到来,近日,荔枝迎来了传统销售旺季,但由于今年荔枝减产,与去年同期相比,荔枝价格仍居高位。

  据中农数据研究中心分析,13日,深圳海吉星市场受监控的211种普通蔬菜中,65种蔬菜价格出现下跌,其中,芦笋、莴笋、枸杞叶、豆角、油麦菜、苦荬菜等11种青菜价格日跌幅均超过20%。在福田农批市场,记者又看到了不少“一元菜”,萝卜、苦瓜、丝瓜、黄瓜等,价格均在一元左右;包菜、茄瓜、南瓜、油麦菜等青菜价格不到2元。对比4月13日,发现蔬菜零售价格普遍下调,其中,白萝卜由1.8元下降到1元,大白菜由2元降到1元,葱、姜、蒜的零售价格也都不同程度回落。

  记者在景田北综合市场、华润超市、大润华生活超市等平价市场看到,今年的荔枝比起往年,可不“平价”,每斤价格在10元左右。一名水果摊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往年6块左右,就能买到品质不错的荔枝。

  据海吉星荔枝批发商称,今年荔枝价格普遍偏高,主要原因是荔枝主产区减产,特别是受1-2月份历史罕见寒害、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荔枝生长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