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起,城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前往四个快处快赔服务点处理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程钰钊)发生在东莞城区的轻微交通事故,很快就可以实现快处快赔了!记者昨日获悉,从6月21日起,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可就近前往快处快赔点一站式处理。当事人同意以快处快赔模式处理的,不再需要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

  周六和周日上午不受理

  试点期间,快处快赔点于周一至周五的7时30分至19时30分,以及周日14时至19时受理交通事故,周六和周日上午不受理。

  据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当市民发生事故报警后,对于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交通事故,交警会引导当事人前往快处快赔点进行处理。如果不前往快处快赔点的,交警部门会对其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相反,听从交警引导前往快处快赔点处理的,可免处罚。

  市交警支队还透露,保险协会会负责协调各保险公司相互配合,对快处快赔点出具的结果相互承认。当事人同意以快处快赔模式处理的,直接由“快处快赔服务点”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不再需要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如果当事人不同意以快处快赔模式处理,则交由属地交警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进行处理。

  可事故后24小时内再处理

  据介绍,当交警或交通拯救人员已经在场,事故车辆可以移动且事故适用快处快赔的,要迅速拍好现场相片,由交警引导事故车辆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

  如果交通事故车辆不能移动,待交警到场把涉案车辆转移至辖区交警大队事故停车场或附近的“快处快赔服务点”后再进行处理。

  固定证据后,经事故各方当事人协商同意,也可以约定于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共同驾车前往任一快处快赔服务点处理。

  知多点

  4个服务点在哪里?

  环城路寮步路段市汽车客运东站门口;

  环城路东城路段台心医院急诊室门口;

  东城东路东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办事大厅

  南城区市会展中心广场西门。

  哪些交通事故可在城区快处快赔?

  1。交通事故发生在莞城、东城、南城、寮步、万江大队辖区内的;

  2。交通事故发生时间在7时30分至19时30分之间的(法定节假日、周六和周日上午除外);

  3。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成因、责任均无异议的;

  4。交通事故中“车能动、人无伤”且单方财产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

  5。交通事故责任方车辆均已投保的(车辆投保地域不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