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紧急抢修,湖南境内受水害影响的铁路线路已经恢复通车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受湖南地区持续暴雨影响,从7月4日凌晨开始,湖南境内5条干线铁路先后出现多处山体坍塌、水漫道床等灾害,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经过紧急抢修,截至7月5日下午4时,湖南境内受水害影响的铁路线路已经恢复通车。

  新快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7月4日晚上京广线长沙市境内的捞刀河大桥桥墩被一艘挖沙船撞击。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目前对通过水害地段和捞刀河铁路大桥 的列车采取限速通行措施,同时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受此影响,途经以上线路和地段运行的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广铁集团停运7月6日、7日管内始发的7趟列车,其中7月6日5趟,分别是:海口~郑州K458次、深圳~成都东K486次、广州~泰州T152次、深 圳~苏州K34次、东莞东~齐齐哈尔K570次;7月7日2趟,分别是:深圳~成都东K486次、深圳~包头Z182次。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5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