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一场大雨之后,一夜之间,广州的最高气温就从前日的37.5℃下降到了昨日的33.9℃。虽然最高气温仍然接近34℃,但3.6℃的温差和相对较少的日晒时间,还是让市民们感受到了难得的“凉爽”。

  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受季风槽影响,广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水主要集中在夜间);12至13日,受偏南气流影响,雷雨天气明显,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预测,10日至11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粤北市县中到大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强雷电和7级~9级短时大风;12日,广东省大部仍多雷阵雨;13日至14日,广东省大部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33℃,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5℃到32℃,吹轻微的偏南风;13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3℃。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