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4城平均薪酬出炉 深圳8315元居第三

(数据来源于某招聘网站《2016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日前,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平均薪酬为7233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018元的平均薪酬略有增长。其中深圳以8315元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长三角和珠三角依然是薪酬水平最高的区域。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薪酬水平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然由北上深广杭牢牢占据,且整体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升。薪酬水平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基本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沈阳、哈尔滨、长春作为东北三省省会,其薪酬水平在34个城市中排名靠后,尤其是哈尔滨和长春,排在最后两位。

  总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因其专业性强,工作压力大,收入水平也较高,平均水平达10362元。中介服务由于其行业特殊性,平均薪酬水平较高,达到9844元。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对从业者的要求也比较高,并且由于其行业特殊性,整体的收入水平达到9059元。另外,能源行业、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薪酬水平均进入了行业排名的前十名。

  从各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高级管理(18608元)、IT管理/项目协调(13407元)、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10345元)的薪酬水平排名前三,但具体数值上差异也非常大。

  与2016年第一季度相比,虽然十大高薪职业排名前三位的职业没有变化,但薪酬的绝对值水平均略有上升。

  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2016年夏季企业规模与平均薪酬水平表现出负相关关系,除了万人以上规模企业之外,企业规模越大,薪酬水平反而越低。

  (深圳晚报综合央视、钱江晚报报道)

  (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