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郭铭嘉 郑海芹)9月1日起,连通白云机场与广州市区的广州地铁3号线,将在每天收车后23时15分加开的机场南站始发夜间专车新增嘉禾望岗站和同和站两个停靠站点。同时,二号线在每天收车后的23时30分将加开1趟嘉禾望岗站始发的夜间专车,以更好地方便深夜下飞机的旅客能够乘坐地铁进入市区。

  据地铁公司介绍,自2013年起,地铁三号线在每天收车后的23时15分,都会加开一趟机场南站始发的夜间专车,停靠站点为广州东站和体育西站。为进一步方便深夜下飞机的旅客能够乘坐地铁进入市区,广州地铁决定,从9月1日起,三号线机场南站始发夜间专车将增加嘉禾望岗站和同和站两个停靠站点。

  同时,二号线每天收车后的23时30分,加开一趟嘉禾望岗站始发的夜间专车,沿途停靠站点有广州火车站、公园前站、昌岗站、洛溪站和广州南站5个站点,均为人流居住集中或适合换乘的大站。地铁公司特别提醒,加开的夜班专车仅停靠上述公布的站点,只能下车,不能上车,且夜班专车开行期间其他地铁线路均已收车,不可再换乘,请乘客到达停靠站点后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接驳。

  为改善夜间交通,白云机场方面也加强了与交管部门联动,根据航班动态呼吁市区出租车前往机场接客;延长空港快线大巴运营时间、增设市区站点。每天23时后,空港快线通往市区站点达到24个。其中,白云机场至广州火车站、天河城等大巴线路运营至深夜航班结束,确保“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