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本世纪最大的“超级月亮”将出现在天空,届时对于天文迷来说不容错过,因为上一次月球距离最近是在68年前的1948 年 1 月 26 日,而下次再出现就要等到18年后的2034 年 11 月 25 日了,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将是这一生看到的最大的月亮。

  2016年有6个月都会有“超级月亮”出现,因此前几次媒体也在不断地炒作“超级月亮”的话题。但是专家指出,11月14次的这次“超级月亮”跟这些都不一样。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国家地理杂志》都提前给人们打好了招呼,此次地月距离之近,是观测月亮难得的机会。这次将会是1948年以来,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若错过了是次机会,就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即使是下次月球再接近地球的到2034年11月25日也远远不及此次。

  在2016年11月14日19时21分月球会通过近地点,在21时52分达到满月,专家指出本月将出现的超级月亮,距离大约是35万6520公里。会比平时看上去大14%,亮度也比往常提高了30%。

  11月14日的满月与月球通过近地点的时间,相差只有2个半小时左右,人们肉眼可以看到月亮明显比平时更大更圆。喜欢摄影的朋友更要及时找一个好的观测点守候,因为此次绝对值得等待。

  希望那天是个大晴天!

  关于“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指月亮距离地球近距离的状态。超级月亮是满月 (或新月)与近点月同时发生的近点朔望月。这是描述月球在椭圆轨道上绕着地球公转,行经近地点之时,同时又在日地联线上的通俗名词,并非天文学的专业术语。

  该天象指的是: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为近,换言之,也就是地球与月球间距离低于或接近35.4万公里(220,000英里)。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