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比预期晚到了半天。昨日早上,当冷空气先头部队到达粤北地区,并给该地区带去清凉时,广州还是一片灰蒙蒙且有点闷热。如果你因此而忘了带一件外套出门,傍晚下班回家你或许得双手抱肩或瑟缩着自我加温了。随着这一股冷空气继续进击,今明两天会感觉更冷,因为今明两天除了冷空气,还会有小雨。出门一定要穿足了,或带上一件厚外套。

  气象部门预测,9日,广东省气温逐步下降5℃~7℃,中北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7级阵风8级;10日受高空槽影响,清远、韶关和粤西大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具体预报如下:9日,广东中北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和粤西北部市县9℃~13℃,沿海市县17℃~19℃,其余市县14℃~16℃;10日,清远、韶关和粤西大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温度维持在较低水平;11日,全省小雨转阴天到多云。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介于15℃到19℃,吹和缓的偏北风;明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2℃到16℃,吹和缓的偏北风;11日,多云到阴天,气温介于12℃到20℃。

责任编辑: GDN007